本周末將舉辦“非遺”文化展的報道刊發後,引起眾多讀者關註。合肥市羅先生撥打962000報名電話時稱,商務中心他已經70多歲了,年輕時就喜歡各種民間手工藝,現在看到本活動非常高興,希望能和這些“非遺”傳人面對面交流。
  另一位姓李的年輕女性打來電話稱,兒子一直喜歡塗塗畫畫和洗碗機各種手工藝,她覺得這樣的活動兒子一定很喜歡,所以決定帶上小學五年級的兒子周末一起去參加活動。“其實我還蠻想讓他拜個老師的,讓他自己到現場選自己感興趣的吧。”
  本周六上午9點半,在合肥市城隍廟合肥市文化館,小重山核雕、馬氏麥稈畫、張氏糖畫、馬派皮影、周氏微書等網站優化多位“非遺”傳人在現場等待廣大市民到來。他們會現場展示自己的作品和絕活,並耐心解答市民詢問。如果有想拜師學藝的市民,還可以現場拜師求學。
  此外,合肥市文化館負責人告訴記者,還有幾位“非遺”傳人屆時也會出席本次“非遺”文化展活動,以滿永慶房屋足廣大市民對“非遺”的興趣愛好。(王俊)  (原標題:周六,與“非遺”傳人面對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qyaplhpuq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