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松原11月23日電 (賀寶慶 崔顏鋒 陳博宜)吉林省松原市官方23日發佈最新的統計,自10月31日至今,松原前郭縣幾次地震已經累計造成6萬戶房屋受損,25萬人受災,緊急轉移安置6.7萬人。
  吉林省松原市前郭縣在22日下午發生5.0級地震,23日清晨又先後發生5.8級和5.0級地震,這是10月31日當地發生5.5級地震以來,震級最為嚴重的一次。
  在前郭縣查乾花鎮後英吐村,上次地震造成的房屋受損痕跡還清晰可見,而這次震級更大的地震,致使許多房屋“舊痕又加新傷”。當地的村民都只能在臨時搭建的彩鋼活動房或是救災帳篷內過夜。
  臨近的乾安縣,當地政府派出人員入戶清查房屋受損情況,並將震中區域的所有村民撤離房屋,以保證安全。
  據介紹,經初步統計,截至23日12時,最新一輪地震造成前郭縣、乾安縣、大安市、農安縣、松原市、德惠市不同程度受災。受災人口共58301人,緊急轉移16094人,尚未接到人員傷亡報告,倒塌房屋1戶,嚴重損壞房屋5302戶,一般損壞房屋13479戶。
  而自10月31日松原首場地震以來,至今已累計造成受災人口257702人,緊急轉移安置67246人,房屋嚴重損毀16210戶,一般損毀42368戶,倒塌房屋310戶,直接經濟損失201162萬元人民幣。
  據氣象部門預報,23日晚間當地氣溫將低至零下6攝氏度,寒冷的夜晚將是對當地災民最大的考驗。(完)  (原標題:吉林松原地震累計25萬人受災 緊急轉移6.7萬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qyaplhpuq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