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義網濰坊4月7日電(記者 盧金增 通訊員 王向陽 王香玲)山東省諸城市檢察院以第二批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為契機,啟動預防職務犯罪“鄉村行”活動,依靠該院六個派駐檢察室爭取年內對全市村幹部開展一次預防職務犯罪法制教育。4月4日,該院宣講團到林家村鎮揭開了預防職務犯罪“鄉村行”活動的序幕。
  首先由諸城市檢察院預防職務犯罪宣講團成員戴蓮為村幹部開展法制教育講座。講座採取以案說法的方式,介紹了涉農職務犯罪的特點,分析了該類犯罪的原因,提出了預防職務犯罪的措施。隨後,組織村幹部參觀警示教育展板,解答有關問題,併發放了宣傳資料。
  “這次教育活動內容既生動又豐富,我們都聽進去了,看進去了,我們以後一定要提高這方面的認識,千萬不能碰犯罪這個‘高壓線’。”一名村幹部說。
  本次活動除對全市村幹部開展法制教育外,該院還將通過接訪群眾、設立鄉鎮預防工作站、聘請村預防聯絡員等活動,推動預防職務犯罪工作走進農村,貼近群眾,切實提高村幹部預防職務犯罪的自覺性,促進全市新農村建設。  (原標題:山東諸城市檢察院啟動預防職務犯罪"鄉村行"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qyaplhpuq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