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都市報訊 (記者吳昌華 高家龍 特約記者張立群 通訊員徐宏)昨日,省公安廳通報麻城8名小學生被砍傷案件,要求各地公安機關立即開展校園安全大檢查,堵塞安全漏洞。
  警方對犯罪嫌疑人陳某進行尿樣冰毒檢測,結果顯示呈陽性,表明其吸食過毒品。據查,陳某2006年、2011年兩次因吸毒被行政拘留。初步調查認為,陳某作案系因吸毒過量產生幻覺。案發後,麻城市召開專題會議,對全市學校展開安全大排查,對五里墩小學校長予以停職,對學校分管安全負責人予以免職。
  省公安廳要求,各地公安機關要在“六一”兒童節之前,會同綜治、教育等部門,對中小學校、幼兒園開展一次拉網式校園安全大清查,要重點檢查校園內部保衛力量是否到位,安全防範設施是否達標,安全管理制度是否健全,應急處置預案是否有效,校園周邊治安巡邏防控措施是否落實等。
  省公安廳要求,各地公安機關深入中小學校、幼兒園,督促落實“24小時車輛、人員門衛檢查登記”等各項安全管理制度,築牢校園安全防範屏障。
  省公安廳要求,各地公安機關要積極有效地向群眾宣傳反恐防暴安全自救知識,告訴孩子們增強防範意識、學會防範自救方法,發現可疑線索要立即向公安機關舉報。
  據悉,經過妥善救治,目前8名受傷小學生情況穩定,均無生命危險。
  (原標題:我省部署拉網式清查校園安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qyaplhpuq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