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太原10月17日電 (任麗娜)太原海關17日消息,2014年以來,山西對臺灣貿易呈現大幅增長,前三季度與去年同期相比,雙邊貿易總額增長近1倍。
  據太原海關最新統計數據顯示,2014年1—9月份,山西對臺灣進出口總值達33.3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長98.9%,對台貿易額逐月增長,呈現明顯增長勢頭。
  山西官方稱,近年來,晉台兩地雙向交流繁榮熱絡,山西憑藉著深厚的文化及經濟能源優勢,與臺灣地區呈現和平發展的良好勢頭。當前兩岸大交流、大合作的局面正在形成。
  太原海關貿易處官員17日對記者表示,2014年前三季度,山西除對臺灣的貿易大幅增長外,對日本、越南、沙特阿拉伯和非洲部分國家和地區進出口也有較大幅度增長。
  山西對主要國際貿易伙伴進出口卻出現不同程度的下滑,尤其對歐盟和澳大利亞降幅較大。2014年前三季度,山西省對歐盟進出口總值同比下降23.2%;對澳大利亞進出口總值同比下降30.5%;對美國進出口總值同比下降3.7%;對金磚國家進出口總值同比下降13.7%。
  值得關註的是,山西省外商投資企業出口降幅較大。數據顯示,2014年前三季度,山西省外商投資企業進出口243.3億元,同比下降3%,其中出口總值同比下降19%。山西省外商投資企業占全省外貿總值的35.5%。(完)  (原標題:山西前三季度對台貿易額同比增長近1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qyaplhpuq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