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商報12月15日晚上,西二環和昆明路十字東北角的東石圍小區發生一起命案,一女房東疑在帶房客看房時被殘忍殺害(華商報12月16日A9版報道)。昨晚,華商報記者瞭解到,經過蓮湖警方40多個小時的連續偵破,3名犯罪嫌疑人已全部抓捕歸案。
  租房為由 入室搶劫殺人
  案發現場在該小區708號樓1單元4樓東戶,死亡的是46歲的女房東周某。這是單位分配的房子,此前,周某和其80多歲的父母一直居住在這裡,兩三個月前,周某一家搬到豐慶公園附近的高層居住,這裡就空置下來,於是,周某在小區門口張貼了招租廣告。
  15日下午,周某聯繫了要來看房的房客,然後帶著房客看房。小區北門的監控顯示,當日下午5時許她回到小區。沒人會想到她竟會被害。
  當晚9時許,周某的父親前往該小區尋找女兒,當他打開房門時,看見女兒躺在房間里,地上一片血跡,雙腳被電線捆綁著,胸口有刀傷,已經死亡。
  案發後,公安蓮湖分局成立了專案組展開調查。16日,警方初步鎖定犯罪嫌疑人。昨日上午,警方還拿著嫌疑人的照片在小區附近查找。昨日下午,民警將3名犯罪嫌疑人抓獲。
  昨晚9時許,華商報記者瞭解到,事發前,3名男子和死者周某進行聯繫,當晚,他們以租房為由,進入周某在東石圍小區的房子後,對周某實施了搶劫。
  在將周某身上的全部現金搶劫後,又逼著其說出銀行卡密碼。事發時,周某發現不對勁曾大聲呼救,3名嫌疑人擔心事情敗露,將其雙腿捆住並殺害。3名犯罪嫌疑人年齡均在30歲左右。
  老父親回家後一直還盼著女兒能回來
  昨晚11時許,華商報記者獲悉,周某的父親今年83歲,母親82歲。周某遇害後,起初家屬還不敢將噩耗告知周某的老母親。而周父回到家一句話都說不出來,長時間地看著家門的方向,想看到女兒進門。
  “她母親年齡大了,腿腳不便,爬樓梯很困難,周某和哥哥為了盡孝,才搬到豐慶公園附近有電梯的高層居住,然後把老房子出租貼補家用,”知情人說,周某選擇單身就是希望能一直陪在父母身邊,讓他們享福。
  作案時,3名嫌疑人還將周某的一部黑色iPhone 4搶走。周某的家屬說,這部手機里保存著全家人多年來的照片,還有周某最近外出旅游時拍的照片。
  受害人侄女的信讓人淚奔
  事發之後,周某的侄女懷著悲痛的心情給凶手寫了一封信。
  在信中,其侄女寫道,姑姑周某得到瞭如此殘忍的結局,直接使這個原本幸福的家庭變得破損,這讓全家人都無法接受,奶奶一直念叨著她。
  受害人侄女的信中這樣說
  “姑姑,你疼不疼啊?走的時候被捅了那麼多刀,流了那麼多血,你走的時候,緊緊地抱著身體,一定很冷吧,現在天氣冷了,你一定要多穿點衣服,不要感冒了……”
  “凶手,你們要多少錢我們給你,只要能夠讓姑姑平平安安地回來。奶奶還惦記著那部手機,如果誰看到或撿到手機,請歸還給我們”。
  周某突然遇害,其同學和好友進行了多種形式的悼念。今日凌晨零時許,一位熟悉周某的小區居民說,得知這個消息,她和周某的很多同學都在哭泣,昨日情緒才有點緩和,但看到其侄女的信,他們又再次淚奔……
  華商報記者 卿榮波
(原標題:“帶房客看房 女房東遇害”案告破 3名嫌疑人全部抓捕歸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qyaplhpuq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