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髮長通路與陝西路交會處;起火原因可能是因樓道內電動摩托車充電引起來源:新文化報 - 新文化網
  火災現場 讀者供圖
  本報訊(記者 李威) 昨日凌晨,長春市長通路與陝西路交會處龍翔苑小區內一間近千平方米倉庫突然起火,由於只有一個逃生出口,一對打更夫妻想從樓上用繩順下來,結果男的摔傷,女的被消防救下。截至昨晚,現場仍被封鎖,因為火災燒壞了電閘,龍翔苑小區B棟停水停電。記者電話聯繫燈具倉庫主人周某,但一直無人接聽。
  經初步調查,起火原因可能是由樓道內兩輛電動摩托車充電引起。
  居民:男的摔傷腿部
  昨日6時34分,網友“YouZang-Q”反映,長通路與陝西路交會處一間倉庫突然起火。倉庫位於二樓,樓下是商鋪,樓上是民宅,火勢很大冒著黑煙。
  昨日11時許,記者趕到現場時,二樓倉庫還冒著白煙,仍有一輛消防車留守在樓下。
  記者看到,倉庫窗戶都被打破,裡面燒得漆黑。燒毀的燈具散落在人行道上,堆得很高。
  據瞭解,早上4點多鐘,家住龍翔苑小區B棟1單元的劉女士被一股燒焦氣味熏醒。劉女士和丈夫張先生跑出屋外,才發現樓下冒出濃煙。一樓超市售貨員報了警。一分多鐘後,小區物業、民警趕到現場,挨家挨戶地通知居民們疏散。
  這時,現場的居民看見,打更的夫妻出現在窗口,倉庫里都是煙,兩人想用繩子順到樓下。結果,男子下到一半脫手摔了下來,腿部受傷被送醫。另一名被困女子被消防官兵救下樓。
  物業:倉庫只有一個逃生口
  警方調取了現場監控錄像,初步判定,可能是一樓兩輛電動摩托車充電引起火災。
  物業沈經理介紹,二樓倉庫面積共1000多平方米,燈具倉庫240平方米,裡面堆滿了燈具、玩具等易燃貨物,可倉庫只有一樓一個逃生出口。平時大門經常緊鎖,只有運貨時才打開。附近商戶介紹,倉庫被開發商分隔成小倉庫,租給七八個商戶。
  沈經理介紹,小區B棟配電箱就設在倉庫一樓逃生出口裡,商戶為了給摩托車充電,接出一根220伏的電源,“我曾經和他們說,這樣接電太危險,可是他們不聽。”沈經理說,商戶購買的摩托車每輛車有4個蓄電池,平時一輛車充電,電線都熱得發燙。另外,商戶為了存放更多貨物,配電箱旁邊都堆滿紙箱,電線過熱可能引燃了貨物外包裝。據統計,燈具倉庫基本被燒毀,旁邊一個鞋倉庫和茶具倉庫部分貨物受損。預估,損失在10多萬元。
  針對電動車充電引發火災,消防部門提醒廣大市民,電動車充電時,儘量在室外進行,或者將電池取下來單獨進行充電,嚴禁在疏散通道等必經處充電。此外,應按照說明書進行充電。  (原標題:倉庫起火 打更夫妻一傷一獲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qyaplhpuq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