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 鐘暉
  晨報訊“一家人聞邊報雄心振奮……”昨天下午,上海軌交1號線換乘大廳響起京劇名家夏慧華的《穆桂英掛帥》,引來圍觀乘客的一片叫好聲。昨天下午2點,人民廣場站“上海地鐵音樂角”迎來第200場公益演出,不僅有夏慧華等名家演出,還有上海東方明珠殘疾人藝術團送出唯美震撼的《生命蝶》。
  昨天下午,在地鐵人民廣場站“上海地鐵音樂角”第200場公益演出現場,未能蒞臨現場的尚長榮所寫的“大藝無形,大美在心”向公眾展示,尚長榮還通過視頻“祝願上海地鐵給市民帶來更多美的享受”。賀友直在現場將一幅5米多長、以明年抗日戰爭勝利70周年為主題的《前事莫忘》畫捲贈予上海地鐵。尚長榮、賀友直還受聘為上海地鐵“文化顧問”,將為明年音樂角演出保質保量出謀劃策。
  地鐵人民廣場站的“上海地鐵音樂角”自2013年元旦首演以來,逾1000餘位中外藝術家與文藝愛好者參與演出。上海地鐵昨天表示,伴隨地鐵音樂角每個雙休日的固定演出,地鐵“文化列車”在今年也已成為移動文化線,各類典雅文化題材在35列文化列車上出現。4號線“文化環”也已有11座車站對外展示,占4號線26座車站的40%。
  (原標題:“地鐵音樂角”迎第200場公益演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qyaplhpuq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