碗粿 碗粿 材料: A料: 在來米粉2又1/2杯(1杯=240g )、太白粉4大匙、冷水3杯、熱水3杯 B料: 粗絞肉半斤?結婚西裝B紅蔥頭4粒、乾香菇3朵、蝦米2兩 、菜脯碎1碗、鹹?ARMANIJ黃4個、香菜少許 調味料:醬油膏3大匙、白胡椒粉1大匙 淋醬:蒜泥 酒店經紀1大匙、醬油膏3大匙、水1碗、二砂糖1大匙、在來米粉1又1/2大匙 做法: 1. 房屋出租 紅蔥頭去外膜及頭尾後切碎;乾香菇泡軟擠乾後切大丁;蝦米泡軟後瀝乾;菜脯碎泡水5分鐘後洗淨瀝乾?找房子F鹹蛋黃各分切成兩半;備用。 2. 起油鍋,加入1/2杯油燒熱,放入紅蔥頭碎,以小火炒香後取出,留油5大匙,放入香菇?澎湖民宿B續炒香,再家入絞肉炒熟,加入蝦米、菜脯碎炒片刻,加入調味料(醬油膏3大匙、白胡椒粉1大匙)炒勻,再放入紅蔥頭碎拌勻,即為餡料。 澎湖民宿 3. 將在來米粉、太白粉混合放入鋼盆中,加入冷水拌勻成粉漿,慢慢倒入滾水,邊倒邊慢慢攪拌成濃稠糊狀。 4. 取1/3餡料與做法3的粉糊拌勻,分 室內裝潢別盛入預先蒸熱的碗中至8分滿,各放上半個蛋黃,排入蒸籠中,以中大火先蒸15分鐘,再鋪上適量的餡料續蒸10分鐘。 5. 將淋醬材料調勻,以小火煮開,淋適亮 濾桶於蒸好的碗粿上即可。 6. 碗粿冷卻後可以用塑膠袋包好放冰箱冷藏,應該可以放個4~5天。 7. 包好了,有像外面賣的嗎?? Ps,由於蛋黃的膽固醇太高,我沒有加,香菜小豬不愛吃我也 土地買賣沒加。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qyaplhpuq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