儘管關於“青年”的標準討論五花八門,而最能引起共鳴的“多大年齡算青年”的答案,似乎是北京大學官方微博在今年五四青年節早晨發出的:“誰說‘青年’是對年齡的定義?敢闖就是青年心!內心涌動的朝氣和熱忱才是青年的特質。”在新浪微博發起的一項“五四青年節”實時討論中,有近2000人支持“年輕無關乎年齡”的觀點,僅有200餘人支持“過了34歲就不算青年了”。
  湖南省湘潭市青年聯合會委員龍建中告訴記者,他認為對青年的定義不應限於年齡,而應該是“對自己的目標有清晰定位、結交朋友圈有一定選擇、工作事業已有眉目、處理問題開始有自己思維”的群體。中南大學社會學系教授李斌認為:“目前,中國社會銳意進取、奮發拼搏的文化氛圍濃烈,青年的定義也可考慮適當地放寬。”
  據新華社  (原標題:判定標準五花八門 “年輕無關年齡”受熱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qyaplhpuq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