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新華社專電 作為擴大調查的一部分,韓國檢察部門8日逮捕沉沒客輪運營商清海鎮海運公司首席執行官金漢植(音譯)。
  調查人員說,一個由檢方和警方組成的聯合小組在金漢植位於首都首爾以南盆唐區的家中逮捕他,以對他進行問詢。電視畫面顯示,金漢植雙手被銬,戴著帽子和口罩。調查人員懷疑,客輪超載得到金漢植許可,或者他明知客輪超載卻聽之任之。檢察官楊正鎮(音譯)說:“金漢植面臨多項罪名指控,包括過失殺人和違反海事法。”
  媒體報道,超載被認為是導致客輪沉沒的主要原因。上月16日事發時,客輪裝載了3608噸貨物,包括108輛汽車,為額定載重的3倍多。調查發現,清海鎮海運越來越依賴貨運彌補客運收益的下降,事發客輪自2013年3月投入仁川至濟州島航線運營以來,經常超載貨物以增加收入。
  韓聯社報道,金漢植同時被視作柳炳恩(音譯)的親信,而後者據信是清海鎮海運的幕後老闆,通過兩個兒子實際掌控這家企業。一些檢方消息人士8日說,檢方搜查清海鎮海運及其下屬機構的辦公場所時查獲一些文件,可證明柳炳恩是清海鎮海運的真正老闆。
  調查部門先前已拘留包括事發客輪船長李俊錫在內的15名船員和青海鎮海運公司4名分管物流的主管。
  (原標題:韓沉船運營商高管被捕面臨多項罪名指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qyaplhpuq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