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北京7月26日消息(記者何源)據中國之聲《新聞和報紙摘要》報道,民政部昨天舉行今年首次例行發佈會,回應相關熱點問題。14-07-26 新聞和報紙摘要全文>>>尚為音視頻播放器
  民政部新聞發言人張衛星介紹,今年上半年,民政部開展了公辦養老機構改革、老年人住房反向抵押養老保險、遠程醫療服務試點等6項試點,推動養老服務融資難、稅費減免難等問題的解決。張衛星介紹,截至目前,今年各類自然災害共造成全國1.2億人受災,直接經濟損失1575.6億元。針對颱風威馬遜中海南救災物資出現“發黴麵包”的問題,張衛星回應說,民政部門已及時跟海南民政廳溝通,相關責任人也受到了處理:“保障救災物資,特別是食品和飲用水的安全方面,是救災工作的底線。中央救災物資主要側重於儲備生產周期長、通用性比較強的物資,主要涉及到帳篷類、被服類、裝備類,地方民政部門主要是儲備一些保質期短、符合當地特點的物資。”
  張衛星表示,雖然救災物資定期儲備等機制已經建立,但從近年救災的實際來看,確實還存在不少問題。國家減災委、民政部正在著手制定國家綜合防災減災“十三五”規劃:“救災物資儲備不足、方式單一、品種不夠豐富、救災儲備庫的佈局不夠合理、管理手段相對落後這一系列的問題還比較突出。”
  (原標題:民政部舉行今年首次例行發佈會 回應熱點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qyaplhpuq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