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華社雲ssd固態硬碟南魯甸8月5日電(新華社記者胡浩、岳德亮、吉哲鵬、劉景洋)地震發生後,國家衛生計生委、雲南省衛生廳立即啟動應急預案,部署國家衛生領域專家和省、市級醫院專家開展抗震救災工作。
      整外接式硬碟合資源 開展醫療救治
      截至4日19時,全市醫療衛生單位共救治1604人、新增171人(輕傷1245買房子人、新增132人,重症303人、新增37人,危重症21人、新增1人,危急重症30人、新增1人,經搶救無效死亡5人……昭通市衛生局局長張進手中的統計報表,一目瞭然,項目具體到各縣鎮醫院的危急重症、危重症、重症、輕傷以及未脫離生命危險的病人數量變化和轉運救治情況。
      張進說,地震發生後,各級醫療衛生機構整合資源,迅速開展醫療救治。截至目前,共計派出醫療救援人員793人,派出醫療救治車輛138輛。目前,除玉溪市醫療救援隊和3只心理健康干預、指導隊伍還在趕往災區途中,其餘醫療救援隊新竹買房都已到達受災較重的村組開展工作。同時,昭通市還設立地震專用醫療救治病區,開通綠色救治通道,在幾大醫院預留應急床位和醫務人員。庫存合格血液總量和血型統計也已完成。
      爭取“黃金72竹北售屋小時”
      記者5日採訪期間,不時能聽到直升機飛過的聲音。在珍貴的“黃金72小時”內,部隊派出直升機參與救援,僅4日和5日就分別飛行了5架次和8架次,將60多名重傷員送到醫院。
      空中直升機來回穿梭救援;地上,道路通到哪裡,醫護人員就跟到那裡。
      在龍頭山鎮騾馬口村,幾名魯甸縣人民醫院的醫生對一名小女孩進行檢查,“已經沒有生命體徵了!”然而,他們沒時間放任淚水流淌。
      位於震中的龍頭山鎮有兩個行政村受災非常嚴重,八寶村是其中之一。值守在此的昆明醫科大學第二附屬醫院副院長王琳告訴記者,“到了以後我們立即開展傷員救治工作,傷員是從各個居民點抬上來的,傷情有輕有重。”但是,由於現場條件簡陋,醫療隊只能對一些重傷員進行初步處理然後轉送,輕傷員則現場進行救治。
      一線“吃緊”,後方也不容易。在收治傷員最多的魯甸縣人民醫院,院長陳敏不停地接電話、打電話、現場協調救護車、幫著搬運藥品、幫著關車門,走路都是小跑步。記者兩天來在魯甸縣人民醫院看到,24小時無休,院子里眾多醫護人員在隨時等候傷者。
      據瞭解,昭通市設立了地震專用救治病區,開通綠色通道。其中,昭通市一院設置以急診科、外科科室為重點的傷員救治病區;市中醫院地震傷員救治病區設在住院部骨傷科和外科;魯甸、巧家縣盡一切醫療資源救治地震傷員。全市其他各縣醫院醫療衛生單位人員全部在單位集中,隨時聽候調派。
      大災之後 嚴防大疫
      “我們成立省市縣三級衛生防疫指揮部,今天指揮部已前移到震中所在的龍頭山鎮,並正在儘快恢復傳染病疫情的每日網絡直報工作。”雲南省疾控中心副主任趙世文說。
      趙世文陪同13位省級疾控專家於4日凌晨4時趕到魯甸,迅速帶領73位省市縣三級疾控人員投入災後衛生防疫工作。專家們結合當地災情、往年傳染病統計、近日天氣情況等,著手對災區進行風險評估、計劃免疫、消毒殺蟲、飲用水監測等工作。
      震後災區多雨,為防疫工作造成很大不利,防疫消毒的進度直接關係到安置災民的健康。昭通市疾控中心主任劉仁泉報告說,市疾控中心派出應急隊員13人分別駐扎在龍頭山鎮、火德紅鎮醫療點等地,他們與縣級防疫人員連夜奮戰,對災區實施消毒。目前位於震中的龍頭山鎮11個行政村每個村都有6名疾控人員到位,防疫安全基本得到保障。
      當前,從救治到轉運,從防疫到心理干預,災區衛生工作千頭萬緒、困難重重。
      過去24小時,國家衛生計生委專家組成員、國家衛計委應急辦指導處處長楊峰一直沒有休息。從北京趕往雲南魯甸震區的一路上,他一直在與地方衛生防疫部門的負責人保持熱線聯絡,詢問傷員救治、轉運及防疫等工作情況。
      目前,楊峰等醫療專家仍在繼續趕往受災最嚴重村鎮。“為了最有效的救災救治,我們必須到傷情最重的地方去!”作為國家級應急醫療救援專家,楊峰要儘快形成報告,供有關部門和相關機構調配醫療資源、儘快開展救治。    (原標題:爭分奪秒搶救傷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qyaplhpuq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