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7日上午,國博,嘉賓看《思想者》。
嘉賓在看展,右邊是《青銅時代》。
工作人員在給雕塑貼二維碼方便觀眾瞭解作品
  新京報快訊(記者黃穎 浦峰)包括著名的《思想者》、《巴爾扎克》、《亞當》、《夏娃》等在內的139件羅丹傳世雕塑名作展,已在11月27日下午,在中國國家博物館開幕。
  這是迄今為止在中國最大規模的羅丹藝術展,將在“早期歲月”、名人雕像、“漸臻成熟”和“走進神秘的羅丹工作室”四個部分中,展出羅丹不同材質的作品共139件,其中除了常見的青銅、大理石雕塑,還有61件石膏雕塑。
  國博相關負責人介紹,由於材質脆弱,羅丹的石膏雕塑很少離開羅丹博物館到國外巡展,而此次展覽中的大量石膏雕塑,能讓觀眾更加近距離地深入瞭解羅丹的創作過程。
  該負責人還透露,此次展覽為目前國內規模最大的羅丹藝術展,展廳也還原了羅丹故居的餐廳,希望能呈現羅丹生前的習慣和愛好,讓觀眾能對這位大師有更好的理解。
  特別是名人雕像部分,與《地獄之門》系列作品相呼應的是羅丹墓地的巨大圖片,以凸顯生與死的主題。
  《思想者》、《青銅時代》、《巴爾扎克》、《維克多•雨果像》等著名羅丹作品本次均有展出。
  國博介紹,羅丹藝術展將持續至2015年3月22日,展覽會收取50元的門票費用。
  據介紹,羅丹被稱作“現代米開朗基羅”,他的作品充滿了藝術張力以及對生命本身的尊重與渴望,主導了19世紀後半葉的雕塑史,併為20世紀西方雕塑開闢了全新的實驗性道路,
  《思想者》是最廣為人知的雕塑之一,出自羅丹的傳世之作《地獄之門》,原本是為巴黎裝飾藝術博物館創作的大門。
  本次國博展覽中,由於《地獄之門》原作體量過於龐大,僅展示了羅丹製作的三個雕塑局部(地獄之門門楣石膏原稿)與縮小版的第三稿。
  編輯:李豐  (原標題:羅丹《思想者》等雕塑今起現身國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qyaplhpuq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