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甲溪 首見乳齒象化石 記者游振昇/台中縣報導 聯合新聞網 台中縣山線社區大學學員王鎮炎最近在大甲溪找到乳齒象幼齒化石 結婚,昨天經化石專家李天德鑑定化石年代約一百八十萬年前,也是 代償台灣首次發現的乳齒象化石。 開工廠的王鎮炎於三年前報名到社大進修,選修 新成屋化石課程,今年陸續在大甲溪石岡鄉溪段,發現劍齒象臼齒、猛瑪象幼象臼齒。 他表示,乳齒象 商務中心幼齒化石的年代屬「卓蘭層上層」,和猛瑪象同一年代,乳齒象是生活在森林中的「林象」,因為生活在森林,因此體?酒肉朋友爰p,身高約 二點五公尺 ,圓錐狀的牙尖是牠的特徵。 李天德指出,這是台灣繼北美、歐洲、希臘、北京之後,發現乳齒象 信用卡代償化石。 王鎮炎說,他參加社區大學課程後迷上化石,讓他的生活充滿樂趣,最近幾年在大甲溪沿線搜尋,陸續發現古早海鷗蛤、椰子螺、螃蟹等化石 土地買賣,有些還很完整,有的則嵌在石頭中。 他還曾採到完整的鯨魚肋骨、腰椎及頭骨部分,在石岡鄉大甲溪段先後發現草食性動物劍齒象的牙齒,還有野牛、野豬、四不?花蓮民宿陬奶菾念e,現在又發現乳齒象幼齒化石,由此可推論石岡鄉曾是史前森林的草原區。 學界推估,乳齒象大約是在兩千八萬年前就出現在地球上,北美洲的乳齒象可能遲至一萬年前 居酒屋才滅絕;牠們大約有 三公尺 高,有長毛,極可能是現代大象的近親。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建築設計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qyaplhpuq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