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網11月12日電 據中國國防科技信息網報道,美國空軍已授予諾斯網路行銷羅普·格魯曼公司一份價值1.14億美元的先期採購合同,公司將生產三套RQ-4“全球鷹”高空飛行無人機系統(UAS)以及相應傳感器。這款經實戰驗證的情報、監視與偵察(ISR)無人機能夠為指揮官提供高分辨率圖像、大面積區域監視和地面精確定位。
  該合同為此次先期採購提供了與3架“全球鷹”Block 30飛機相關的長期投產項目,包括三個增強集成傳感器套件、三個機載信號情報載荷(AS好房網IP)以及兩個被安裝在之前購買的飛機上的ASIP改裝套件。本合同項下的工作預計在2015年完成。諾斯羅普·格魯曼公司的“全球鷹”無人機系統的副總裁George Guerra稱,“全球鷹”在高海拔地帶能夠飛行30多個小時,並具有收集多類型情報數據的能力,這對於需要近實時信息的戰地指揮官而言是極其寶貴的。這份合同的授予對於重申無人機系統的安全性和成本效益顯得十分重要。
  該無人機系統已經為美國戰鬥機提供了15年的支持。全褐藻醣膠球鷹飛行高度可達1.8萬米,航程1.9萬公里,適用於執行多種監視和偵察任務。“全球鷹”可以攜帶多種監視和偵察傳感器載荷,包括:用於為軍事指揮官收集圖像信息;用雷達探測地面靜止或移動目標;在嚴酷的環境下為部隊提供機載通信和信息共享。該無人機的飛行時間已超過了10萬小時,這期中包括伊拉克、阿富汗、以及利比亞的戰爭,以及為海地和日本的地震襲擊的提供監視支持。此外,美國宇航局還將全球鷹用於科學和環境研究。 (周娜 範雪坤)  (原標題:美國空軍採購三架改進型“全球鷹”無人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qyaplhpuq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